学习二十大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忆百年峥嵘,谱青春华章——我院举办第二届“红船畔·习语声声——青年学生读党史”微音频分享大赛

2021-05-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将党史教育有机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引导广大师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要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红船畔·习语声声——青年学生读党史”微音频分享大赛决赛,于5月25日晚在5教101报告厅隆重举行。

                                        比赛现场

出席本次大赛的有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省级卫视原首席主播、中国播音主持最高奖金话筒奖获得者、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翟量,东方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翼泽、学生工作部部长方志勇、教务管理部部长姚莉、组织宣传部副部长盛山锋、法政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颖蕊、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健和党总支副书记宣刚。

活动伊始,宣刚介绍了本次活动背景与组织过程,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他指出,本次大赛聚焦建党百年,旨在学党史明初心,谱写新时代新篇章。在经过主办方评审小组公平公正的三轮筛选后,共选出20名优秀同学参加总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声情并茂地诵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不同篇目,有强调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的《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等;有深入学习党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观的《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有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重要阶段和会议《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等,抑扬顿挫,情绪饱满,极大地感染了现场观众。

                                         参赛选手风采

赛后,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翟量为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强调在为庆祝建党百年而举行的活动中,我院以微音频模式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十八大以来在各种重要会议上作的讲话,主题鲜明,形式和选材新颖。选手通过诵读真实案例回顾党史,重温了党的理念,加强了理论支撑,表达清晰流畅,情感真实流露,具有强大的感染力和振奋人心的力量。

                                       评委现场点评 

重温党史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本次大赛通过诵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不同篇目,将理论编印材料转变为微音频模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更加立体和全面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新形式新内容,同时对加强我院文化建设,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一等奖获奖选手和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二等奖获奖选手和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三等奖获奖选手和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大合照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工商管理学院联合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办“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建党初心”专题党课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第三站暨“红船精神+”课程思政系列活动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