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工商管理学院联合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办“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建党初心”专题党课

2021-06-2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传承弘扬红船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6月15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特别邀请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彭世杰副教授为300余名师生开讲“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建党初心”专题党课。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宣刚担任主持。

彭老师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和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巨轮。他向在场的师生们讲述了红船精神提出的来龙去脉,红船精神内涵的历史解读以及红船精神传承的实践要求。

中共一大会议地点由上海转移到嘉兴是偶然之中的历史必要性,中共一大南湖会议虽然只有短短一天,却完成了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建党议程。他还讲述了红船重现南湖的故事,其中国家副主席董必武登上画舫挥毫题诗更是让人感慨万千。

红船精神蕴含了早期共产党人对他们所追求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充满激情,甘愿放弃、甘愿割舍亲情也无怨无悔的崇高道德品质,东方青年学子要传承弘扬其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履行好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忆百年峥嵘,谱青春华章——我院举办第二届“红船畔·习语声声——青年学生读党史”微音频分享大赛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