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第三站暨“红船精神+”课程思政系列活动

2021-05-28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5月27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余人赴长安镇党群服务中心党建馆参观,学习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第一阶段,传递“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火炬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健发表讲话,他说:“在这至关重要的建党一百周年的节点上,希望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牢记‘红船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

随后,东方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翼泽将“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的火炬点亮并传递给第三站负责人余健书记,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开始。

第二阶段,参观长安镇党群服务中心

接着,由长安镇党群服务中心的讲解员向大家讲解党群服务中心的结构功能及党建文化。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师生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红船主题照片展、党建馆、廉政教育体验中心等各个功能区。

第三阶段,开展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活动

参观结束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宣刚在三楼会议室给工商学子上了一堂“红船精神”思政课,分享了梁衡的“嘉兴南湖红船之铭”,倡导学生深入了解“红船精神”的真正内涵,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第四阶段,学唱《中国共产党党员之歌》

最后在专业声乐同学带领下,大家一同学习并合唱《中国共产党党员之歌》,歌曲气势磅礴、震撼人心,永远跟党走、永不叛党的誓言永生不忘!

通过本次“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第三站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刻学习了百年前召开中共一大的“红船路”,更加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船精神代代延续。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忆百年峥嵘,谱青春华章——我院举办第二届“红船畔·习语声声——青年学生读党史”微音频分享大赛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青砖绿瓦,画忆百年党史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