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学院各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专业

1.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专业素养、掌握管理技能,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各项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2.专业特色:本专业人才培养过程注重管理理论与管理实践相结合,知识掌握与能力提升相并举,体现纵横结合的知识训练与素质培养,增强学生的就业、创业及职业发展能力。采用校企合作培养模式,行业专家和企业高管参与教学环节,课堂教学、校内实训与校外实习相结合;不断优化课程学习和强化实践训练,鼓励并支持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全国大学生品牌策划大赛、浙江省大学科技创新项目及案例分析大赛等各项校内外竞赛活动,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管理沟通能力、计划组织能力、领导决策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本专业师资队伍学历、年龄、学缘、职称等方面结构合理,综合实力雄厚(现有教师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博士6人,硕士及以上100%,有海外留学背景2人,教师富有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

本专业教学条件充分,教学基础设备完备,实践教学资源充足,网络教学环境立体延伸,为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学水平提供良好保障。

3.专业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管理统计学、战略管理、运作管理、质量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管理信息系统、组织行为学、市场调查与分析、项目管理、管理沟通、商品学、品牌管理、投资学、ERP沙盘模拟等。

4.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广,可在政府机关、金融机构、高等院校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运作管理、投资与财务管理等各方面的管理工作。深造方向:本专业知识面广,基础扎实,毕业生可以攻读国内外经管类多个专业的研究生。

市场营销专业

1.培养目标:市场营销专业培养具有大数据和互联网思维,系统掌握管理、经济、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理论知识和实物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营销管理、客户资源管理、营销策划、市场调查和咨询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数字化思维和社会责任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市场营销专业人才。

2.专业特色:本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突出“德才兼备”这一特色。“德”主要体现在人才素质培养方面。在培养大学生应有基本素质基础上,凭借综合导师制等措施,加强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并在课堂上,结合课程,贯穿相关教育。“才”主要体现在培养学生专业知识与技能方面。首先,培养过程中,注重树立先进的管理思想。以母体院校为依托,课程设置与教学过程中强调系统掌握管理学专业知识,尤其是专业的市场营销管理知识,实现思维方式的转变。其次,课程教学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实训、实验、模拟演练等教学方式帮助学生掌握专业的市场营销技能。

3.专业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市场营销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经济法、统计学、商务谈判、品牌管理、消费者行为学、国际市场营销、服务营销、广告学、公共关系学、市场调查与分析、销售管理等。

4.就业方向: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毕业生可以从事企业的市场开发、品牌管理、市场营销与策划、网络营销管理及相关教学、科研等工作,是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包括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不可缺少的人才。本专业培养的优秀人才在历年人才交流会上都最深受用人单位欢迎、供不应求。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2000年,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开始招收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是浙江省较早设立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

1.培养目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具备企业管理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岗位分析、人才测评、绩效管理及薪酬管理等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技能,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和组织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2.专业特色:一是师资力量雄厚。本专业师资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并与浙财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共享师资。专业教师在快乐研究、人本管理、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和招聘和培训等方面有大量深入的研究。二是重视实践教学。本专业人力资源测评等多门课程依托工商管理实验室进行实验教学;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作为学校社团的中坚力量,每年举办的人力资源管理招聘模拟大赛则成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特色课外科技文化活动;本专业建设有多个高质量的实习基地,学生通过在实习基地实习把理论知识和企业实践结合起来。

3.专业课程:本专业主干课程包括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测评、积极心理学、绩效管理、工作分析、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招聘与录用、劳动力市场管理、薪酬管理、国际人力资源管理等。

4.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面非常广,主要就业方向有:面向企业,即在各类企业从事招聘、培训、考核及薪酬管理等工作;面向政府机关及各类事业单位,即在各类社会组织中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面向专业人力资源管理机构,即在政府劳动人事部门、人才市场和人力资源开发咨询公司、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和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工作;考研,进一步深造。

工程管理专业

1.培养目标:本专业为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新兴特色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建筑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项目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能从事工程造价咨询、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土地利用工程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2.专业特色:本专业注重对学生实用型技术和项目管理能力的培养,根据建造工程师、造价工程师、房地产估价师、土地估价师等执业资格和从业要求设置专业课程,依托学校的财经学科背景,强化“工程技术+经济管理”的特点,设有“工程咨询与造价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土地利用工程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四个专业方向,提供“4选3”灵活选择。本专业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与行业多家企业建立教学实习基地,开展多样化“浸入式课堂”,设置BIM建模、BIM造价、CAD制图识图、工程测绘、BIM施工和项目管理模拟等多样化实训课程,设置“1+X ”职业技术技能证书考试制度,全方面培养学生“智能项目管理”专业技能。

3.主要专业课程: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工程经济学、建筑工程预算、建筑工程制图、施工技术管理、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管理沙盘模拟实训、工程招投标模拟实训、工程测绘、工程建设信息管理(BIM)等课程。

4.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工程建设、工程咨询、房地产开发、建设主管部门、国土管理部门等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建筑项目管理、工程咨询与造价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土地资源管理等相关工作。

物流管理专业

1.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技术手段,掌握国际物流运营与管理、物流金融应用、采购管理、物流技术应用,以及熟悉企业各物流功能、生产物流、供应链物流以及国际物流,能够从事制造、商贸和物流企业的物流管理和创新,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2.专业特色:物流管理专业作为学院第一批特色专业,首批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注重物流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与国际航运巨头中外运等有长期深入的合作,与快递行业巨头顺丰共建有校内实训中心和校外实习基地,面向地方经济和服务社会发展需要,形成了较为系统的实践教学体系。企业高管进课堂,行业专家指导学生,校-企-政合作共同培养物流人才。结合财经院校的优势,构成了“物流+财经”的课程体系,师资力量与本部共享,专业特色鲜明。学生综合能力持续提高,在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等比赛中多次获奖,2020年参与“百蝶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本专业注重教学与科研的融合促进,拥有一支科研能力强劲的教学团队。近年来承担科研项目十余项,同时承担与当地政府、企业咨询管理项目若干,形成良好的校企互动,骨干课程《物流成本管理》采用自编教材,《配送与配送中心》课程已面向全社会共享慕课资源,并开发设计了省级虚拟仿真项目《电商配送中心规划虚拟仿真实验》。

本专业特色鲜明,教学资源充分,为培养“以物流为链条,实现对供应链、企业全流程管理的复合应用技术型人才”提供了良好保障。

3.专业课程:物流学、运输管理学、仓储与配送管理、供应链管理、大数据与智慧物流、物流成本管理、物流建模与仿真以及物流企业财务管理等课程。

4.就业方向:本专业的学生可在经济管理部门、制造企业、商业企业、物流企业等单位从事管理工作,毕业生受到行业内企业的普遍欢迎。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