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扣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2021-10-18

为扎实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及时把握新生思想动态,深入了解新生学习生活情况,增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师生之间沟通交流,工商管理学院于10月15日组织召开了2021级各专业新生代表座谈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翼泽、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晓阳、党总支书记余健、副书记宣刚、副院长周航以及全体辅导员,与30余位新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宣刚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宣老师明确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新生的大学生涯规划提出建议:成功不会从天而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同学们应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做好学业规划,打牢知识功底,练就过硬本领,积蓄前进能量。

紧接着,新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就报到入学、安全教育、学校规章、宿舍生活和劳育美育等大家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谈了感受和体会,同学们还就学涯成长计划、考证备考指南等方面踊跃发言,此外,同学们还就食堂饮食、宿舍生活、校园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们就学生代表们提到的问题、想法、建议深入交谈,交换想法,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角度出发,将所提问题一一记录在案,争取早日帮同学们解决困难,切实提升同学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最后,吴翼泽副书记指出,大学阶段的学习与高中有所差别,更强调自主学习的重要性。他勉励同学们要在专业学习中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提高积极主动性,用奋斗的姿态拼搏,将激情投入到学业中。他希望同学们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将个人价值的实现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努力在大学里激扬青春,奋发有为。

此次新生代表座谈会以午餐会的形式拉近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双方的沟通与了解,以师生共进午餐的互动模式倾听并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本次活动是2021级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以“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为主线,教育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便于帮助新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上一篇:班长管理树先锋|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班长座谈会

下一篇:学风建设|关于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工商管理学院班长座谈会的通知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