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中心 > 党建活动 > 正文

【初心使命】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党员大会并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2021-09-30

9月2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教工支部书记周航布置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教工支部23名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教工支部宣传委员蒋丹介绍了黄大年老师和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基本情况。从黄老师的入党誓词,放弃英国优越的生活条件返回祖国投身建设,再到帮助祖国重点攻关国家急需的“地球深部探测仪器”,最后黄老师因病去世后,教育部启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简单的介绍已经向与会人勾勒了黄老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精神。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吉林大学制作的有关视频继续学习黄大年精神。

接着,教工支部书记周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他表示,学习黄老师“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我们应该认识到黄大年的“黄”,就是炎黄子孙的“黄”,我们生来是中华民族的传人,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祖国召唤都将义不容辞的为国家事业奉献一切。我们应该认识到黄大年的“大”就是大国科学家的“大”,黄老师从事的祖国深探事业,关系国土资源探测和民族的百年大计,他作为战略科学家为国研制出的装备,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打破了国外对这类高端设备的长期垄断和对我国的禁运。我们应该认识到黄大年的“年”就是经年累月坚持的“年”,作为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无论是参加高考前坚持边工作边复习,还是回国后在吉林大学组织团队进行科研攻关,他都长年不休,燃烧自己献给他钟情的教育科研事业,吉林大学地质宫办公室中那盏长亮的灯,永远是他留给祖国的精神丰碑的写照。

最后,支部书记周航希望全体教工党员能继续学习黄大年的报国精神和立德树人的育人精神,把学习所想所思融入到课堂教学和培养学生的工作中去。会议还布置了教工党员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

上一篇:忆往昔峥嵘岁月,成不朽革命精神——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直播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篇:关于征集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的通知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