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四个融合】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赴长安镇中心小学进行心理辅导站活动(二)

2022-11-11

11月8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长安镇中心小学开展心理辅导站活动。

学院志愿者提前进入小学,对学校环境进行初步了解,与学生班主任进行沟通。志愿者们虽然和小朋友初次见面,但过程中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质朴与纯真,真真切切地体验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对活动的顺利开展起着重要作用。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以交谈、游戏形式引导小朋友,让小朋友积极主动述说自己的烦心事,陪伴他们放松心情,给予小朋友学习上必要的帮助。过程中小朋友大胆展示,绽放自信。志愿者们怀着一颗热情的心,多给他们一些关怀与微笑,希望能用陪伴和爱心给小朋友们带来自信、安全感、信任感。

本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更加明白了志愿服务的使命和初心,感悟到了“心理辅导站”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和青年学生的社会担当。

21视传2程馨美:今天作为一名志愿者到长安镇中心小学参与了心理辅导站的志愿者活动。本次我们对接的是二年级的小朋友。我们边做沙盘游戏边聊天。在和小朋友的沟通交流中,我们从生活、学习、家庭等方面了解到她的性格、兴趣以及近期的烦恼。她的言语稚嫩且有点缺乏安全感,于是我们引导她多表达自己的情感和内心想法。

上一篇:【四个融合】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赴长安镇中心小学进行心理辅导站活动(三)

下一篇:【四个融合】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赴长安镇中心小学进行心理辅导站活动(一)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