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初心使命】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2022-03-26

3月25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员教工代表列席参加。

余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他用“六个必须”深入阐释了自我革命与全面从严治党之间的内在逻辑,深刻总结了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并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总结了实践中所孕育的理论创新,并将其概括为“九个坚持”。这“六个必须”,是对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成功实践的深刻总结,为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基本要求,要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九个坚持”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继承和发展,为深化自我革命提供了方法论、路线图和实践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刻认识到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的伟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真正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余健强调,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破解学院深层问题上久久为功,要从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两方面下手,不断强化严的氛围。学院党总支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坚持不懈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心组成员及与会党员教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学院事业发展,在强化正风肃纪、紧绷纪律之弦,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育人生态。

上一篇:【学习两会】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篇:【同心战疫】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