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暑假安全提示

2022-06-17

美好假期如期而至,假期中的安全问题却也不可忽视,希望同学们在假期中保证好自身的安全,度过一个充实而快乐的暑假。暑期安全提示如下:

疫情防控不放松

·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放松,请同学们增强防护意识,积极加强体育锻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更新健康打卡信息。

·回家及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记录乘车时间、登车地点和车牌号等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遵守居住地防疫规定,在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佩戴口罩,返回家中勤洗手,常通风。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护个人和家人健康。

·“每日打卡”别忘啦!!!

留校离校安全

·不留宿异性和外来人员,不把床位出租给他人,不存储易燃易爆物品。

·离校外出前,请提前申请出校码,遵守校园防疫规定。

·离校前应拔下寝室内电器插头,关闭所有电源开关,确保室内电器与消防安全。

·走之前把寝室整理干净,做好清洁工作,防止蝇虫产生。

·贵重物品请妥善保管,不要放在寝室,以防发生意外,个人物品请放在柜子并上好锁。

·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务必关好门窗,寝室门务必用钥匙反锁,阳台玻璃门窗关好锁上。

·离校后最好先回家,直接出游的,请事先通过电话或短信告知家长、老师或亲友自己的去向。

防电信网络诈骗

·凡是网上兼职刷单刷信誉的,都是诈骗。

·凡是通过电话、网络等代办贷款、信用卡、提升信用额度的,都是诈骗。

·凡是网购退款、快递丢失、中奖领奖需先扫码汇款的都是诈骗。

·凡是高收益网上理财或微信、QQ群推荐股票、基金、期货的,都是诈骗。

·网络购物时,选择正规官方网站,警惕以各种名目的诱导诈骗,交易时注意银货两讫。

·注意保护个人信息,防止信息泄露。不点击不明链接、不向任何人泄露银行卡密码等关键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交通出游安全

·乘坐飞机、高铁或驾车都要系好安全带,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打车时注意交通安全,要在可以停车的地方、不影响交通的地方等候。

·网约车要开启紧急联系人功能,开启“自动分享行程”功能,确认车号后再上车。

·黑车是非法运营,安全无保障,杜绝乘坐黑车出行,黑车超速、违规行驶也会带来安全隐患。

·出游搭乘飞机时,系好安全带,不带危险物品或易燃品,不在飞机升降期间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

·入住酒店时,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妥善保管。退房前,请仔细检查所携带的行李物品,特别注意证件和贵重财物。

·海边戏水,请勿超越安全警戒线,不熟悉水性者切勿独自下水。

·切勿在公共场所露财,保持与人和善。

人身财产安全

·放假离校前,主动将假期去向报告辅导员,牢记各类报警、求救电话,学习并掌握基本的自救知识。

·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拒绝接触暴力、色情等不健康内容。慎交网友,慎见网友,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夏季天气炎热,请同学们做好防暑防溺水工作。不到危险水域游泳,不会水性不擅自下水施救。

·暑期参加勤工助学、社会实践等活动须及时告知学校和家长,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

·树立科学消费观,不攀比,把控自己的消费能力,不过分追求物质享受。

特别提醒大家随时牢记紧急求助电话,假期在校外遇到异常情况,可随时拨打110、120、119等求助电话;不建议大家假期赴境外(境外遇到异常情况,可拨打全球标准紧急救援电话号码911、112)。

最后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

工商管理学院

2022年6月17日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综合测评与评奖评优工作专题座谈会

下一篇:关于2022年工商管理学院“晨曦奖学金”和“初心远行奖学金”初审结果的公示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