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中心 > 理论学习 > 正文

【探索实践】习近平的底线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八)

2021-06-03

科学运用底线思维方法,必须牢牢把握浙江发展主动权

底线思维蕴含着辩证法关于矛盾和普遍联系的基本观点以及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实践要求,对于思考和解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面临的重大问题具有重要现实意义。2020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指出,“要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浙江正站在打造“重要窗口”的新起点和开启“十四五”发展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机遇与挑战并存。“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十分强调的工作方法,这也始终提醒着我们:必须重视把工作的基点放在可能会出现较大风险之上,做到心存敬畏、充分准备、敢于斗争,从而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底线思维运用到经济社会各领域、贯穿于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从容地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坚强保证。

上一篇:关于召开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的通知

下一篇:【探索实践】习近平的底线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七)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