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讯息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讯息 > 正文

优秀运动员采访|突破极限的工商骏马——闭文彦

2021-12-01

闭文彦,18市营1班学生,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田径队队员,同时也是我院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100米破纪录者,师从应惟圆教练。他在田径场上自信飞扬,用青春的速度带来了最精彩的瞬间,他在赛道上驰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天我们对他进行了一次专题采访。

①请问学长这一次运动会参加了哪些项目呢?

我参加了1002004X400 4X100

我们了解到学长在100m跑中打破了以往的纪录,之前有没有想过会打破记录?打破记录当时的感受怎么样?

我之前没有想过会打破100米的记录,毕竟这个记录是去年由我的队友创造的,我知道打破这个记录很困难。而且今年训练次数有限,在队里训练很多时候也是量比较小,训练的几次也都是离113有一定差距。破纪录当时感觉很意外,因为我一开始的目标是拿到金牌,毕竟我大学四年没有拿到过一块金牌,所以我当时第一过线是特别兴奋的,当我的队友和我说我破纪录时我是感觉到意外。

可以了解一下学长在平时是怎么锻炼的吗?有没有什么技巧可以借鉴?(宝贵经验)

我平时也在锻炼,偶尔会去跑跑步,做一些力量训练之类的。

技巧就是一定要注意热身,不然会很容易受伤,特别是现在天气冷。力量训练要量力而为,不要感觉到不适了还去尝试。

在训练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一些挑战,又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在这里有没有什么想要给学弟学妹们的一些鼓励。

训练过程的挑战其实很多时候是在挑战自己,比如都在训练,队友成绩有提升,自己的成绩却停滞不前,内心会急躁。

挑战自己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只有坚持了才能成功,也许一开始会很难,但是坚持下去了并且不断分析困难,你就会发现解决困难会越来越容易。但是一定要坚持。

在运动会时是怎么调整状态的?

首先就是有一个良好的睡眠,再加上比赛之前合理的热身。踏入赛场之前尽可能的让自己兴奋起来。

通过这次与闭文彦学长的交流沟通,让我们知道了: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离开起点,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胜利。运动健将们日复一日地坚持下去吧,只有活动适量才能保持训练的热情和提高运动的技能。

成功从来不是轻易得来的,没有一朝一夕的训练的突破,怎会有超越一般人的实力和运气。赛场上的运动员们披荆斩棘,看似轻松拿下的名次,在背后付出的汗水却是我们不曾看到的。受伤似乎成了家常便饭,即便如此,也依旧会努力将身体调整到自己最适的状态。而正是因为这种不屈不挠的乐观心态更值得尊敬。

体育本身就是自信的精神,赛场上的英姿、赛场外的风范,展现了浙财东方的青年风采。赛场上一个个体育健儿向大家展示了当代青年坚定自信、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气神。

我们期待在田径场上再一次见证运动健儿的奋勇争先,再一次见证跨越终点线的璀璨夺目。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学干部培训班第三讲暨结业典礼

下一篇:活动风采|工商管理学院与会计学院举办迎新晚会工作交流会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