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讯息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讯息 > 正文

【学风建设专题】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0-2021第二学期期末学习委员专题座谈会

2021-05-28

5月25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0-2021第二学期期末学习委员专题座谈会。党总支书记余健、副书记宣刚、副院长周航、督导组组长陈佳骊,各系主任及专业教师代表,带班辅导员及各班学习委员共3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围绕学院学风建设活动的有关要求和实施意见等展开深入讨论。会议由副书记宣刚主持。

宣刚强调将期末复习周调整为期末复习月,将时间重心前移,提前做好适应,提升自我。并且指出,关于期末考复习计划的三点内容。一是反思与查漏补缺,在复习中查漏补缺,发现错误的原因找到应对的策略;二是调整状态与目标,了解自己的学习情况,调整学习状态,制定本学期的期末目标;三是分析与计划,整理巩固已学知识,分析自己的掌握状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合理的期末复习月备考计划。

会议上,各班学习委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不少人提出在课堂上课上老师与同学互动较少,学生上课的参与度不高,希望师生间能够多沟通,多交流,同学们能够更多的参与进课堂,以此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高学习动力和学习积极性。同时也希望老师能够在课后的时间,和同学们保持交流,保持联系,更好地促进学习。也有同学反映,部分课程的安排不够合理,课程压力较大,且课程太过紧密,不利于同学们课后复习和课前预习;其次,同学们也对开展的学习竞赛等活动的了解度不高,参与度不高等问题提出反馈。对于生活上,同学们反应学校目前自习室数量不足,对于同学们也是困扰;寝室生活中,水温忽冷忽热时常变化等问题也困扰同学们。

对于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陈老师都一一回复并给出了整改建议;对于同学遇到的课堂教学和生活方面等问题,陈老师表示二级学院会向学院相关部门反馈。

本次“期末学习委员专题座谈会”旨在了解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的问题,对同学们反映集中的问题进行研究和回复,并提出良好的解决方案,同时也希望学生在期末复习月,能够学会协调学习时间,认真准备,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营造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

文案:20工商1班魏蜀洪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与财税学院举办学生干部交流会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推进会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