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中心 > 工会活动 > 正文

乡村秋意浓 农旅天地宽——

记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美丽乡村秋游活动


2021-11-04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跟随着央视直播团队的脚步,11月2日,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组织会员赴海宁丁桥网红村落——梁家墩,开展秋游活动。梁家墩除了有原生态的优美村落,还可以体验到很多传统的乡村文化和非遗文化。

大家漫步于金秋的乡间小路,白墙黛瓦,小桥流水,一步一景。据史料记载,梁家墩历史上发生过200多次大潮灾。如今,通过当地政府的不懈努力,尤其是百里钱塘生态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才有了现在安逸舒适的网红村落。老师们纷纷感叹,除了典型的江南水乡景致、农家风味小炒、田园乡宿体验,更有齐集水彩画界大咖马百齐和平龙的零一艺术馆坐镇,为乡村文旅融入水彩艺术,有效解决了乡村旅游同质化、品位特色不足等问题,使高格调艺术与美丽乡村建设完美结合,从而成功打造了梁家墩水墨之乡的特色文旅名片。大家或观赏江畔潮涌,或品尝农家时令美食,感受淳朴乡韵民风,现场氛围和谐欢愉。

本次工会活动,丰富了学院教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会员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尤其提升了会员们对海宁新农村建设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当忆苦思甜,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分工会会员陈东湘老师发来感言:梁家墩从前默默无闻、潮灾频发,经过短短数年的建设,从一个脏乱差的农耕村落一举成为登上央视频道的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我看到村民们都打理了新的营生,每一位村民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可见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真正落到实处,每一个人都是振兴乡村的内生动力!


上一篇:同心戮力,共谱芳华 ——记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2022迎新送福茶话会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市场营销系王玲老师荣休仪式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