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中心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组织的红色观影活动圆满完成

2022-11-26

2022年11月22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组织我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电影《奇迹•笨小孩》。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深刻理解文牧野导演镜头下的现实寓意,聚焦在底层小人物身上的坚韧和挣扎向前的时代精神,传递“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我也要竭尽全力去创造奇迹”的艰苦奋斗精神内涵。

全片诉说“希望”,但出现次数最多的意象却是“蚂蚁”。在台风天试图顽强生存下来的蚂蚁,影片主人公景浩也是一只蚂蚁。作为底层困境中的小人物缩影,幸运的是,景浩是幸存下来的那只蚂蚁。“他在任何表达坚强的时候,总是有着一丝脆弱。”这一丝脆弱让人物形象富有血肉和生气。每一个拼搏的人,都有过别人不屑一顾的默默努力。即便如蝼蚁,也能在雨中求生,即便面临大风,但只要抓住希望就会有奇迹,这便是全片想要传递给成员们的精神内核。

法国文学家罗曼罗兰曾说:“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愿我们都能成为自己世界的英雄,竭尽全力去创造属于我们的奇迹,与君共勉。

20市营1李尚龙:“生活很难,奇迹很燃,但奇迹只眷顾努力的人”。每个人都在这部影片里找到自己生活的影子,找到奋斗的动力,看见现实的“奇迹”。在电影最后,导演慷慨地把奇迹分给了电影中的每一个角色,每一个平凡的,努力的,热情的,不肯向命运妥协的打工人最后都变成了有身份,有地位,有归属的人物。虽然真相是璀璨的奇迹不会出现在每一个拼搏的人身上,但影片的主旨是鼓励我们,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当你努力的时候,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20物流1杨雅妮:“奇迹不是成功,而是幸福,每一个在时代中奋斗,努力追求幸福的人,都该有一束属于他们的光。”庆幸的是他们成功了,凭着自己的永不放弃和果敢善良,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人这一生,只要活着,就会遇到千万种不确定,也会在成长的不同阶段,被迷茫遮挡双眼。而我们对抗它的最好方式,不是逃避,不是退缩,而是披甲上阵勇往直前。毕竟这世界,没有人有义务帮你,所有的逆天改命,要靠自己。

21工程1朱潘宜:我觉得这部电影最难能可贵的是告诉我们:即使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布满了荆棘与曲折,也要永远期待着光,相信努力会带来奇迹。奇迹因为相信而存在,有时候困难并不是坏事,而是让你经过磨难之后可以更好地迎接成功。虽然电影的结局总是理想化的,真实生活并不会像电影一般美好,但我们总是要怀着美好的希望面对生活,相信“好景常在”。最后将电影的结束语送给努力生活的你:“致敬新时代里每一个拼搏奋斗的你,我们都是奇迹的创造者。”

21工商C1冯佳欢:二刷这部电影,这次我更多的去观察了电影中的一些细节。每个平凡人的心中不止于来自生活的千万悲痛,更有在艰苦之下的勇气和坚持。这部电影不止是将目光聚焦于景浩一个人的故事上,而是聚焦在群像上。梁叔和他的妻子在养老院工作,照顾老人,为人善良,乐于助人,他们带给景浩木耳,对妹妹身体好。修表的老爷爷,失聪的单亲妈妈,进过监狱爱收养流浪狗的“拳王”,网吧少年……他们就是生活中会出现的普通人。挣扎的活着,乐观的面对未来,所有人团结在一起抵抗风雨总是让人感动到热泪盈眶。虽然真实生活不会像电影呈现的这般美好,但我们总是要怀着美好的希望面对生活。

上一篇:【四个融合】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赴长安镇中心小学进行志愿活动(七)

下一篇:【四个融合】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兴福村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行,绿色助力二十大”活动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