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中心 > 党建活动 > 正文

【四个融合】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赴长安镇中心小学进行志愿活动(七)

2022-11-28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25日下午在长安镇中心小学开展心理辅导站系列活动。

青年志愿者作为社会的先锋力量,要有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到社会民生服务当中,为民众做贡献。在心理问题低龄化的社会背景下,人们对青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愈发重视。通过沙盘游戏,青年志愿者们与小朋友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小朋友的内心。在游戏过程中,这名小朋友表现出对军事的热爱。青年志愿者们从这点入手,与小朋友进行交谈。整个交谈中,青年志愿者们通过游戏的方式,以平等、亲切的口吻为小朋友提出生活上和学业上的建议。

本次的志愿者活动,不仅缓解儿童内心焦虑,更让青年志愿者们了解到青年志愿活动的初衷,找寻青年志愿活动的真正意义。

22物流高彤彤:今天有幸作为一名志愿者,前往长安镇中心小学参加心理辅导工作。我们认识了一位开朗的小朋友,并和他一起进行了沙盘游戏。从沙盘的摆放可以看出他思维活跃,热爱军事,结束之后会把小物件整整齐齐放回原处,小朋友的思维情感非常单纯善良,并有极强的创造力。通过这次活动,我对小朋友的内心活动增加了一些了解,希望他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直开开心心,期待我们的下次见面。

21人力余妙妙:初次参加到长安镇中心小学的心理辅导活动,我感慨良多。在活动过程中,我认识了一个开朗自信的小朋友,与小朋友面对面的每一次对话,都是一次心灵与心灵的碰撞,像是看到了我自己童年的倒影。青涩的脸庞、自由的玩耍、天真的笑容,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起自己小时候。可能是我们有同样的经历,同样是父母忙着工作,因此才知道陪伴显得格外重要。我们虽相伴短短的几个小时,但真诚的希望他能永远健康、快乐、幸福,也期待着我们下一次见面。

上一篇:【初心使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积极分子生活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争做新时代青年

下一篇: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组织的红色观影活动圆满完成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