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中心 > 党建活动 > 正文

【初心使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积极分子生活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争做新时代青年

2022-1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特色的积极分子生活会,旨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根基,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使命担当。2022年11月22日,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积极分子生活会在3J-206顺利召开,共计40余人参加。

首先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健讲话。余健向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解释了生活会召开的意义与必要性,向大家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精神,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以及深远影响。他表示,面对当今复杂的国际环境,积极分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

接着,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晓燕讲话。张晓燕强调,希望大家保持四种“精气神”:保持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保持勇毅前行的进取精神、保持大局为重的奉献精神、保持两袖清风的廉洁精神。她提醒同学们要起先锋带头作用,凡事都要走在前、冲在前,不怕困难,不怕艰险,带头做表率,彰显榜样力量。学习结束后,积极分子们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和体会。

随后,本次生活会主讲人20市营1班周佳佳同学为积极分子们做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汇报。她先是带领同学们回顾前辈们的峥嵘岁月,接着为大家阐释了大会召开的过程和意义。通过了解党的二十大代表的选举流程,党的二十大议程,观看部分党代表采访视频,参会积极分子们对于党的二十大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最后,戚佳欣、翁扬、刘文轩三位同学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的心得体会。他们从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出发,介绍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性,增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迫切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性,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性,倡导参会积极分子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知中国,服务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将个人的“小我”奋斗历程融入到国家民族的“大我”历史进程中去,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大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的同时,三位同学表示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

翁扬、黄美玲等八位同学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实际经历分别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纷纷表示要以实干进取的奋斗精神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表示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时代赋予了我们重任,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我必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跟时代步伐,奋进前行,在专业学习中提升个人本领,努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做出贡献!

(图: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学代表)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通过本次十一月积极分子生活会的召开,有效地调动了支部积极分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要紧跟党的步伐的决心,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心践行,脚踏实地,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我们作为青年积极分子要把党的理想作为自己的理想,把党的目标作为自己的目标,做到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在今后的支部建设中,党支部也将继续发挥领航作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支部的首要政治任务。

上一篇:【初心使命】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召开积极分子生活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下一篇:【四个融合】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赴长安镇中心小学进行志愿活动(七)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