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中心 > 党建活动 > 正文

【四个融合】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兴福村联合开展活动

2022-11-18

11月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兴福村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共富插花行”志愿活动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活动伊始,经验丰富的花艺老师带来了不同品种的多肉植物,同时将花盆、营养土等辅助材料一并分发给志愿者们。老师结合图文与实物展示,为大家讲述了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并对它们的特性、适宜温度、光照、浇水、病虫害防治等常见问题做了讲解。志愿者们聚精会神地在花盆底部填入棉花、土壤,将多肉植物移入盆内并加以修整,相继完成了形式多样、错落有致的多肉植物盆栽。

宣讲会上,兴福村委员盛天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阐释,并详细介绍兴福村近年来借助自身花卉产业优势,探索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以“兴福像花儿一样”为口号积极打造3A级景区村庄。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徐啊峰在会上鼓励当代大学生:“作为年轻人,要主动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有理想、有活力,积极参加到为人民服务的活动中去,只有这样才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学院党支部和兴福村开展持续的党建交流,即增强了双方的沟通联系,也提高了双方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活力。接下来双方将继续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切实打造党建“联合体”,不断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22物流孟宇婷:本次志愿插花活动中种植多肉,我明白了在多肉的种植过程中要讲究规整和协调之美。挑选适合的形状、颜色、材料的花瓶,将不同的多肉按顺序排放,再铺上一层泥土,增加一些装饰物,一盆多肉便种好了。学会插花,便是学会与花作伴,以花为友,无疑是净化心灵,陶冶情操的妙计。

22物流陈芊芊:这次参加的志愿者劳动让我受益匪浅。我们在民宿听了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讲解和兴福村的大致发展历程,丰富了我的见解,拓宽了我的眼界。兴福村可以说是从一个贫困村发展到现在国家三A级旅游景点,村民的收入越来越高,生活水平也大幅度提升。村里有极具特色的民宿,金黄的稻田,还有花房,植物图书馆等,让我真正感受到国家乡村振兴的力度。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乡村振兴的政策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农村发展的跟兴福村一样,更多百姓过上幸福生活。

19工程1李晨安:走在兴福村田间地头,浓郁的乡风民俗扑面而来。从地方文化、美食,到特色产业,兴福村依托本土农村文化建立起具有浓厚地域特色的展馆,充分展示村史村情、乡风民俗等内容。在兴福村民宿,我们集体研读党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此外,我也了解到兴福村的乡风民俗以及美丽乡村的特色内涵,体会到将该村的烽火文化融入党建,充分发扬党建的引领作用。

上一篇:【四个融合】学院组织学子赴海宁市中心医院进行志愿服务(四)——预备党员篇

下一篇:【四个融合】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城东村对接特色活动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