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中心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申请人教育培训

2024-03-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入党申请人的培训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党员发展工作质量水平,帮助入党申请人更好地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增强其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近期,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入党申请人培训。本次培训共分为三讲,分别由李诗一、王丽丽、金康俊老师主讲。

培训第一讲: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李诗一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脉络和蕴含其中的伟大共产党人精神。李诗一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有利于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作为指导实践的强大精神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充分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坚定学习党史的决心。

培训第二讲:守初心,强信念——做新时代担当有为青年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守初心,强信念——做新时代担当有为青年。王丽丽老师重点提到了当代青年与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她强调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也是大学生成长成才、成就事业的好时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最后,王老师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鼓励同学们,要奋蹄向前,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培训第三讲:以青春之名,绽放绚丽之花

金康俊老师指出“弘扬伟大精神,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走访各大高校时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展望,并以”青年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奋斗中活出自己的青春色彩”为话题展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不骄不躁,坚持踏实躬行,勇挑时代重任,鼓励同学们勇担使命、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百折不挠、奋勇向前,在追求理想与信仰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入党申请人培训,切实提高青年学生们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的认识,进一步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强化宗旨意识,提升能力素质,以实际行动在思想、学习和工作中实现人生中新的跨越。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篇:学院党总支召开发展对象集体谈话会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