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中心 > 组织建设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2024-04-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近两周,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在3教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次培训共分五讲,分别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健、副书记宣刚、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来明佳、东方学院副院长高贺、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叶颖蕊主讲。

培训第一讲: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余健以“六个坚持”为重点,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样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阐述了“六个坚持”作为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所蕴含的哲理,启发同学们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余健还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并将其充分应用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具有重要意义。最后,余健强调守正创新的五大要素——“积累、视野、通变、关怀、使命”,希望同学们能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思想觉悟和作为。

培训第二讲: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时与势

宣刚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切入点,从“我国外交思想的发展脉络、新时代中国外交取得的新成就、习近平的外交思想、应对大变局中国外交开创新局面”四个层面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伟大成就的非凡十年,围绕中国外交伟大成就进行阐述,突显了外交的历史意义。宣刚全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外交政策的重要立场,并指出入党积极分子们应当开眼看世界,对复杂的国际形势有一定的把握和思考能力。他还强调,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鲜明旗帜,我国外交在世界大变局中开创新局、在世界乱局中化危为机,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

培训第三讲: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来明佳老师以“十四五”规划为重点,向同学们传达了最新两会精神,围绕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概述、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解读、九个"新"视角读懂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未来机遇三个主题内容展开。来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持续关注阅读两会相关文件和报道,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学习举措,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生活中,确保两会精神学习真正入脑入心,坚定信念跟党走,矢志奋斗显担当,以优异成绩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培训第四讲:弘扬践行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高贺老师结合同学们的发展情况,从“为什么要入党?”出发,引出“走好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之路”,并分“新时代”“科技”“自强自立”三点进行详细阐述。高老师分享了新时代科技发展的最新动态和趋势,当前科技已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新兴科技如人工智能、ChatGPT等正在深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他强调,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精神的现实落地离不开效率,青年学生应坚持见贤思齐、精进努力,进而成为优秀的党员。最后,高贺希望同学们能向自己的远大理想前进,密切关注科技前沿,不断提升自己的科技素养,勇于探索创新,做到“走在科技发展的前沿,引领时代潮流”。

培训第五讲:大学生入党条件和要求

叶颖蕊老师介绍党员入党的程序和流程,从四方面阐述大学生入党的条件和要求。她指出: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保持学习业绩的先进性;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核心宗旨;以诚待人,以信立身。她强调,入党程序是严苛和公平的,发展党员的流程是透明的,青年学生应自省,提高自身素质达到合格党员的要求。叶老师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正确理解和认真遵循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点点滴滴、日积月累学习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党旗增辉添彩,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意识到要继续加强自身理论修养,时刻要求自己。学院党总支将继续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篇:关于拟接收发展对象的公示

下一篇: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申请人教育培训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