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中心 > 组织建设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谱写青年新诗篇——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第一讲

2021-10-22

为强化积极分子对党建知识的了解,深入落实积极分子党性培养工作,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而坚定的理想信念。10月19日下午,我院开展了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讲。该培训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由校党委副书记吴翼泽以“做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东方青年”为主题,向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培训;第二个环节由我院部分优秀老党员与积极分子进行交流。

培训伊始,吴翼泽指出,“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作为积极分子首先需要具备一种信仰,并对其产生价值认同。”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提出者马克思和恩格斯的生平以及马克思主义的由来。吴书记浅谈了马克思主义的部分内容,旨在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他提出“为什么马克思主义是对的”的论点,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发展进程中产生的深远影响。最后,吴书记突出强调了青年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性。他指出,青年人要有信仰,除智育培养外,更应该注重德育培养,成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新青年。

第二个环节,我院邀请了部分优秀老党员与积极分子进行交流。老党员们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的入党过程,当谈及他们经历的苦难年代时,老党员们眼中闪烁着泪光。几十年来,入党誓词和党的精神已经融进了他们的血液里,这是一种对使命的忠诚。

在提问环节,有同学向老党员提问:“您认为,当代青年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党员?”老党员指出:“时代对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其次要把学习搞好,认真了解党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作为党员的思想觉悟。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要做好模范表率作用,将个人的一生和共产主义有机结合起来,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安静的坐在台上时,他们与普通慈祥的老人无异,一旦开口,从言语与手势间,能强烈的感受到一位老党员的精神风骨。

我们号召积极分子们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当一名共产党员是一辈子的事,做好党员的榜样作用,不忘信仰与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我的信仰是无底深海,澎湃着心中火焰,燃烧无尽的力量,那是忠诚永在。

——摘自中共地下工作者颂歌《深海》

上一篇:修身立德,继古开今——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第二讲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交流会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