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创服务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院召开科研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2021-11-16

为进一步凝练工商管理学院科研和学科方向,搭建科研团队与学科建设的平台,拓展年轻教师学术研究和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的空间,11月10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科研与学科建设研讨会。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孙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及青年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院长陈晓阳主持。

陈晓阳首先对学院过往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十三五期间,学院在党建、教学改革,学科竞赛、产教融合和学生工作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学院目前的科研与学科建设还处于初级阶段,科研方向不明确,团队建设薄弱,科研运行机制不完善,作为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高校,教师的科研方向应与人才培养的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学院目前亟需借助高水平专家的力量,明确科研和学科建设的突破方向。

孙凯教授分析了学院目前的整体科研现状,并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经历,提出聚焦数字经济,包括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数字乡村;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和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和重点的“专精特新”领域、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相关的研究领域。

教师代表施定国、唐小波、孙福兵、戴钰慧、梁颖、吴君钧、戴如意、梁小亮、陈承琦等围绕自身的学术经历、研究现状和研究主题等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孙凯教授不时穿插进行点评,为青年教师目前的研究困惑进行指导。

本次研讨会是工商管理学院开启科研和学科建设的新起点,学院后续将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结合工商现有科研创新团队的基础,明确各个专业学科的研究重点和领域,结合浙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从企业数字化转型、专精特新产业培育、中小企业创新等方向,建立有效科研管理机制,建设团队合作的学习型科研团队,确定目标,狠抓落实,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的一体化发展。

上一篇:学院教师陈承琦课题成果获海宁市委书记批示

下一篇:我院唐小波副教授在SSCI期刊《Finance Research Letters》发表论文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