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创服务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唐小波副教授在SSCI期刊《Finance Research Letters》发表论文

2021-06-21

近日,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唐小波副教授担任通讯作者的最新研究成果“Does financial structure affect CO2 emissions? Evidence from G20 countries”在国际知名期刊《Finance Research Letters》(SSCI一区)2021年第41期正式刊登发表。

该研究运用了1971年至2014年期间的相关数据,考察了二十国集团金融结构对二氧化碳排放的影响。研究发现:金融结构对人均碳排放的影响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存在显著异质性。进一步研究发现,金融结构和全要素生产率之间的相互作用与发展中国家的碳排放量呈正相关。研究结论对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Finance Research Letters是金融学国际知名期刊之一,2019年影响因子3.527,是JCR金融学领域的一区期刊。


上一篇:学院召开科研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