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赴九阳创意工业园调研实训

2021-06-17

为推进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深度结合,2020年6月2日,19物流1班的同学在任课老师带队下前往杭州九阳创意工业园调研,实地了解制造企业在数字化生产、现代仓储管理等方面的实践知识。

九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阳”)是一家专注于健康饮食电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现代企业,现已逐步成长为品质小家电的领导品牌。近年来,九阳大力推进原创创新和品牌年轻化转型,打造圈层化产品,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目前,已建立了跨区域的个性管理机构,在济南、杭州、苏州等地建有多个生产和研发基地,旗下产品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及自治区,并远销日本、美国、新加坡、印尼、泰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未来,九阳将定位厨房、升级厨房,用现代科技,打造智能、无烟、开放的中式厨房,创造更加健康、便捷、时尚的中式料理,将公司发展成为智能厨房的首选品牌。

师生们参观了九阳的文化展厅,对九阳的品牌发展历程、社会责任体现及其数字化进程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又在九阳的产品展厅和厨房剧场,品尝了九阳产品制作的美食,体验了解放双手的“懒人电锅”,对九阳所推崇的“健康”和“创新”理念有了更深层的了解。最后,在九阳的智造工厂,现场感受了数字化生产车间及智能仓库的运营。

参观结束后,九阳安排了一场实训交流会,重点就学生关心的产成品的配送、供应商合作、原辅材料采购和仓储管理等问题,一一进行讲解,现场交流十分热烈。

本次调研实训是《采购与仓储管理》课程教学的一部分,通过搭建学生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增强学生对课程中所涉及知识点的具象认知,强化学生对相关知识点的理解。另外,此次实训也让学生体会到了创新的重要性,激励学生不断增强自我能力。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关于2022届学生毕业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1届毕业论文第二次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