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中远海运物流仓储投资建设中心副主任李鹏应邀作线上讲座

2021-03-19

2021年3月18日上午9点,中远海运物流仓储投资建设中心副主任李鹏应邀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物流管理专业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配送中心选址”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物流管理系主任、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科带头人倪玲霖教授主持,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师生共9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鹏主任首先通过讲述故事的方式传递了阅读书籍的重要性,强调了读书不能只局限于本专业的书籍,要博览群书。随后,简要介绍了中远海运集团的概况、中远海运物流业务以及中远和中海的合并背景。中远海运集团是中国唯一一家做远洋海运的公司,集团所涉及的物流业务众多,包括船务代理、综合货代、项目物流、工程物流以及仓储。紧接着,李主任详细介绍了配送中心的选址需要考虑的因素和选址过程中需要遵循的原则,介绍过程中结合了具体的案例分析帮助学生理解相关概念。最后,李主任结合实际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了一些看法和建议,一是掌握行业发展趋势,二是明确战略和方向,三是注重自身知识和能力的积累。同时建议同学们时刻关注国家发展方向,根据国家新出台的政策制定相应的计划。在互动环节中,师生们针对不同配送中心的规划要点、配送自动化、不同地区仓储投资建设的特点等问题与李主任展开了交流,线上气氛十分热烈。

李主任的讲座内容殷实丰富、讲解环节紧扣、问题解答详细,同学们通过这次交流和分享,对海运物流企业仓储及配送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学生对物流管理学习的兴趣,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未来专业方向的认知。倪教授表示,此次讲座对我院物流与供应链学科建设和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有较大的启发意义,并诚挚邀请李鹏主任来校做进一步的交流与指导。

撰稿人:何舒琦 审核人:吴君钧

上一篇: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水运所主任徐杏博士应邀进行线上专题讲座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