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产学融合谋发展,工商管理学院赴森马物流合作交流

2022-01-13

1月10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晓阳带队赴森马(嘉兴)物流投资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受到森马物流部总监胡宏峰等一行人员的热情接待。

森马(嘉兴)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是浙江森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电商供应链资源的上下游整合,通过自动化仓储服务、运输配送、直播销售等服务业务多元化经营发展,年销售额逾100亿元。大家先后走访了各个仓配厂房与工作室,近距离参观了仓配一体化产线,还在工作室现场观摩了直播间开播时产品上架、样品展示和后台操作等一系列流程。随队考察的教师们纷纷感慨,如此大规模、现代化、分区布局的智能物流基地恰是提升学院产教融合广度与深度的优质校企合作资源。

胡宏峰回顾了森马物流发展壮大的历程,重点介绍了以仓配一体解决方案、物流管理咨询和仓内直播为主的核心业务,以及现有的校企合作模式和特色实习岗位。他表示,森马物流的优势在于,可以为不同专业的大学生提供多角色协同、全过程参与、高附加值的实习实践通道,尤其能满足年轻学子对直播、电商、运营等时下相关热门业务板块的探索兴趣,并可提供高质量、有产出锻炼机会。

陈晓阳表示,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始终坚持立足地方经济、服务区域产业,持续为地方优质企业培养和输送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学院拥有多种跨学科、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人才培养和教学资源,校企双方可多元覆盖合作切入点、层层深入合作共赢面,以“专业综合实训——教学实践基地——现代产业学院”的合作模式,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稳扎稳打,架构高度整合的校企合作机制和人才共育模式。

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毕文彦目前正在森马物流清仓业务项目部毕业实习,并获得了森马物流相关领导的一致肯定。他表示,森马物流锤炼了自己方方面面的技能,使学校中学到的理论知识在具体实践中得到印证,成为了自己更为丰富和深刻的精神财富;使实习岗位上的实战经验近乎速成式的实现了自己职业身份的转变,促成了更为清晰的自我认知和未来规划。

双方达成一致共识,接下来将继续凝聚合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专业共建、人才共育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以培养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学有所得的复合型人才为驱动的实践教学新平台,共同构建为学生创造归属感、实现成就感、提升荣誉感的产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新生态。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接待后勤基建部饮服中心一行人来访调研

下一篇:我院物流管理系开展2022年首次教研活动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