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中国家纺城董事长姜仲民先生莅临我校讲座

2013-05-31 本站

    5月28日下午,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工商管理分院邀请海宁中国家纺城董事长姜仲民先生莅临我校,为东方学子带来了主题为《中国家纺城的发展历程与现代企业需要怎么样的大学生》的精彩讲座。海宁中国家纺城办公室主任王颖先生与工商管理分院党支部书记袁山林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袁山林老师简单凝练的开场白,对姜仲民先生与王颖先生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随后,姜仲民先生和大家分享了中国家纺城21年的发展历史,从最初的非法小作坊到如今52亿元年产值的大企业,家纺城在失败中吸取教训,在成功中总结经验,在机遇与挑战中保持个性,提高整体创新能力,不断坚持发展,成为当地私营经济发展道路上一个不可磨灭的里程碑。其中,姜仲民先生还结合许村地理位置与人文经济的发展,强调了家纺城的出生、发展、壮大都与许村地方经济改革开放息息相关。

    讲座的第二部分,姜先生阐述了他理解中的现代企业所需大学生特点。情商与智商是现代企业招聘大学生时最为强调的两个方面。姜先生提到,情商决定你是否能尽快融入团队,而智商决定你是否能进入这个团队的核心圈,只有将两者结合,方能百战百胜。同时,姜先生也特别关注大学生的价值观问题,他认为,大学生在应聘及日后参加工作中,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你的价值观决定你的价值!”,场下响起阵阵掌声。

    整场讲座,姜先生循循道来,生动展开,给同学们阐述了家纺城的发展历史与日后走上社会所必备的品质,平直的语言中是时间与实践的沉淀,让同学们对于认识自我发展自我有了更深的了解,受益匪浅。最后,袁山林老师代表全体东方师生对姜仲民先生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讲座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篇:我分院践行群众路线,走访看望贫困学生

下一篇:工商管理分院开展学年观摩活动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