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学干部培训班第二讲

2021-12-10


2021年11月23日星期二下午13:30,工商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学干部培训班第二讲在3教409教室顺利开展。本次会议有幸请到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海燕老师主讲,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周莉莉老师主持,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2159B


会议伊始,高海燕老师做主题“人生的历练——大学生压力管理”讲话开篇提到了大学生自我压力管理的问题。同学们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应具备自我察觉压力的意识而后通过讨论让同学们明晰了自己当前所面对的压力,同时邀请学生干部们发表了他们对于压力的看法。

55116


紧接着,高老师通过一些小测试向同学们阐述了压力的作用及其影响希望同学们能够辩证地看待压力并进行有效缓解她提出“有压力才有动力适当的压力可以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有利于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

6611D

5E0A3


随后,高老师向同学们阐述并分享了情绪与压力管理方法以秀才的三个梦为例引出认知的改变会影响情绪与行为,最终导致结果的不同高老师希望同学们学着探索适合自己的良性减压方法,帮助缓冲日常学习和工作的压力,提高自身的心理弹性力。她还提出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比如父母间,同事间和上下级之间的关系等同时也指出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最后高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自我,守住工作初心并平衡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压力不畏艰苦,拼搏奉献。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这样一段话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请你相信,总有一天你也会开花。

5E038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团学干部培训班第二讲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为学生干部们普及了相关心理健康知识,了解自我调节情绪的方式从而有意识地去进行压力管理希望干事们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能够合理地调控自己的情绪,迎难而上,再创新高!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学干部培训班第三讲暨结业典礼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2021-2022年第一学期团学干部培训班开幕式暨第一讲顺利开展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