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团学干部培训班开幕式暨第一讲顺利开展

2021-04-21

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下午14:00,工商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团学干部培训班开幕式暨第一讲在学术中心二号报告厅顺利开展。

此次培训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周莉莉老师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健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宣刚老师、学办主任罗乐平老师、18级辅导员胡云平老师、17级辅导员马硕晨老师,全体学生干部以及18、19、20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


会议伊始,余健老师为大会致辞,他肯定了全体学生干部过去一段时间在各个方面取得的高分报表,同时也强调了我们工商是一个大家庭,各位学生干部既要讲亲情,也要讲规矩,要带头遵纪守法,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准备。最后余健老师送给了各位学生干部一句话:“心怀家国,踏实做事。”

D060

接下来,宣刚老师宣读了我院第一学期团学干部考核优秀的表彰名单,随后18级学生干部代表李艳、20级学生干部代表景路然分别上台发言,阐述了各自对学干的理解与看法,也表达了在即将开展的学干培训中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本领。

随后,宣刚老师做了本次学干培训第一讲,加强高校团学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主题讲座——学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宣老师在分析了“什么是大学?”“什么是学生?”“什么是学生干部?”三个问题后,提出了思想品质、专业水平、综合能力、心理素质、团队意识这五点学生干部的基本要求和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本会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这六条学生干部的自律公约。最后,宣刚老师也送给了大家一句话:“政者,正也。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以此教导我们要端正品行,率先垂范。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图书馆南门前合影留念。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团学干部培训班开幕式暨第一讲圆满结束,相信以此为起点,所有学生干部都能明确自己身为学生干部的要求与使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每件事情做起,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创造出新的业绩!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团学干部培训班

下一篇:【劳动实践】2020-2021第二学期工商管理学院期开展劳动实践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