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风建设】师生共话学风建设——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期初学风建设座谈会

2021-03-22

3月16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期初学风建设座谈会。党总支书记余健、副书记宣刚、副院长周航,各系主任及专业教师代表,带班辅导员及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共5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围绕学院学风建设活动的有关要求和实施意见等话题开展深入讨论。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余健主持。

余健指出,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大学立校之本、发展之魂。学风好坏直接影响学生的学习成长,直接影响师生的思想品性和行为习惯,直接影响学校的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

宣刚总结了上学期学风建设有关活动的总体情况。他利用“成绩数据”分析了工商管理学院上学期各班级所有课程的考试情况,并提出了学风建设评价指标尝试。他强调学风建设可以从“培优”和“抓弱”两个方面抓手,并列出了各班级的“贡献指数”和“后腿指数”,将班级指数运用于学风建设评价体系。通过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创先争优等措施,形成全员关注学风、人人参与学风建设的良好氛围。

教学督查组组长李馨弘也给同学们提了一些建议。她提到学生在课堂中,存在一些不良现象,所以经常会有平时松散,期末突击通过考试,应试目的强的现象。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做好时间管理,潜心读书,大家共同营造一个严谨治学又充满温暖的学习环境。各系主任及专业教师代表纷纷建言献策,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术讲座和名师讲坛等学术活动,扩大视野,激发学习兴趣,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

辅导员胡云平针对学风建设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进行了期初学风督查通报。他认为,课堂学习氛围的提升是学风建设的关键,学生上课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带早餐进教室,上课入座整体偏后,在课堂上玩手机、睡懒觉等。在学风督查的过程中,还发现了一些同学迟到、缺勤问题严重,老师希望各班班委对这些情况进行监督并及时反馈。

会议上,学生代表们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大家最关注的还是考研问题,不少人提出,希望学校可以多组织一些有关考研考公的活动。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也提出在课堂上希望老师多进行互动,更新上课方式,这样可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致,提高学习动力,老师也可以在课后加强与同学的沟通与交流,更好地促进学习。

本次“学风建设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巩固学风建设成果,发现学风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加深同学们对学风建设的理解,促进学院学风建设成效进一步提高,营造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

文案:王慧洁

摄影:王玙璠

上一篇:【劳动实践】2020-2021第二学期工商管理学院期开展劳动实践

下一篇:关于公布2021年工商管理学院“感恩母校行 东方我代言”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立项团队名单的通知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