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莅临我院洽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

2021-09-14 本站

       为深化产教融合,提高我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914日上午,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行业供应链与超市物流部王井坤等一行三人前来我院进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主题探讨。我院院长陈晓阳、党总支书记余健、副书记宣刚、副院长周航、物流管理专业系主任倪玲霖及物流教研室全体专业教师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陈晓阳院长代表学院对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校企合作是必然选择,他希望能够通过本次交流洽谈,找准校企双方的合作切入点,助力校企合作项目落地。余健书记简单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的概况,对学院专业设置及校企合作现状做了说明,表达了学院对校企合作项目建设的重视和支持。

菜鸟供应链校企合作部经理王井坤对菜鸟网络的发展历程及智慧供应链建设做了简要介绍,以菜鸟供应链校园生态圈校企培养中的鸿鹄计划为例,详细阐述了菜鸟在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上已有的模式和成效。王经理表示校企合作中可通过校园讲座、校园讲堂、菜鸟智慧物流云课堂进行行业理论授课,通过工学交替定岗实习的方式完善全方位的实习就业平台,通过开通“双师型”教师培养的渠道助力物流专业师资培养。物流管理系主任倪玲霖教授介绍了本专业的概况及校企合作现状,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实践、科学研究及企业人才培训等各方面展开了交流。

会上,与会教师与企业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初步敲定了长期合作的意向,为下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物流管理教研室赴菜鸟物流园调研交流

下一篇:物流管理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