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理论学习】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第六期例会圆满举行

2022-12-26

12月23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围绕“学习绿色低碳理念,引领绿色低碳发展的新一代青年,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主题召开线上例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健、副书记宣刚、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主任、学生党支部联络员共14人参会。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晓燕主持。

张晓燕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内容强调我们要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践行绿色低碳理念、适应绿色低碳社会、引领绿色低碳发展的新一代青少年,发挥好教育系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功能,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教育行业的特有贡献。深化理论学习,在深思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会上,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主任和各支部联络员分别进行了近期的工作汇报,余健针对工作的汇报情况,提出问题并给予建议。

余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生态文明教育是大学生“学以成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建设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等论述。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和本质要求,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战略部署。余健建议各个支部结合二十大学习开展一次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的支部活动。各支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在内容和形式上守正创新,提高影响力,通过有特色的活动从不同的维度来进一步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入脑入心。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2022年荣获学校二级党组织党建考核优秀

下一篇:【初心使命】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积极分子生活会 ——青春逢盛世,奋进新征程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