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四个融合】学院组织学子赴海宁市中心医院进行志愿服务(一)

2022-10-21

秋风瑟瑟,天气转冷。在这寒风之下,温暖从未缺席。10月18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海宁市中心医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学院和海宁市中心医院进行党建共建的常态化活动之一。

志愿者在明确工作任务后,快速上岗积极帮助已挂号但是不会使用签到机的患者,解决排队签到及预约医生等问题。他们积极热情,主动为患者提供帮助。面对着急的患者,志愿者们仍然耐心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患者们缩短等候时间,为医疗工作的顺畅进行提供保障。

各位志愿者们参与完志愿服务活动后感触良多,以下为其中一部分心得摘选:

22工程1林胡家旭:第一次去海宁市中心医院做志愿者,有了许多新的感受。遇见不同的人,并且帮助了不同的人。在传递自己的快乐和爱心的同时,也收获着我们自己的快乐和信念,并且让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不过最重要的是我明确了做志愿工作的意义,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用心服务,传承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让这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社会各个角落。

21会计2张棱:爱心、奉献,不求回报,讲求付出,从中收获快乐,这是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的梦想和心愿。星期二,我参与了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到了医院后,医生给我们每个人都分配了任务。我的任务是在妇科门口帮助患者扫码签到。在服务过程中,我也遇到了不少困难,比如患者会问一些我所不知道的问题,不过最后都一一顺利解决了。经过这次活动,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

22工商1陈锦秀:那天我穿上志愿者的服装,参与志愿者服务,心里有一种自豪的喜悦。刚开始我被分配到急诊二楼骨科进行志愿服务。骨科的病人大多都是老年人和从事重体力的劳动者,而且有些初到医院不懂看病的流程,会使他们更加烦躁,因而我们志愿者的工作就是引导他们,帮助他们进行签到,避免不必要的时间浪费。当我们主动询问及给予帮助时,患者的心情也会稍稍放松,对我们更是不停的表示感谢。我深感志愿者服务是一件伟大而又崇高的事。

22财管1简佳缘:我第一次做志愿者的体验。从前对志愿者充满好奇,好奇他们是怎样一群人,来自什么样的组织。今天认识到,他们就是平凡的你我他。三小时的站立并不容易,还要服务他人,但我却感到很满足,我很荣幸能服务他人,帮助他人解决困难。医院里形形色色的人,最让我离不开眼的是一位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不禁让我联想到我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他们在医院是否也是如此窘迫,真希望他们在医院的时候也有志愿者能帮助他们。今天也目睹了所谓“医患关系”的小矛盾,很多时候并不是一件大事,只需要多点包容与理解,去换位思考一下,护士很辛苦,患者也很烦恼,相互多一点体谅会使生活更加美好。我自愿做志愿者,为大家服务!


上一篇:【理论学习】求是网评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学院青年学子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照片征集视频制作特色活动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