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立德树人】红色引路人进课堂——学院党建与属地党建深度融合新举措

2022-09-22

9月21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邀请属地党建共建单位海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安分局副局长胡宏宇开展“红色引路人进课堂”特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健、教工支部书记周航等参与课前交流和课堂授课。

余健指出,学院今年一项党建重点工作是在“四个融合”背景下推动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打开各支部与周边党建共建单位交流联系的新局面。以“两个挖掘”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挖掘“红色引路人”与学院党员教师共同打磨进教室、嵌入专业课的富含课程思政元素的授课课程。今天我们启动第一次共同授课,邀请胡局长进入周航老师的通识选修课《企业管理》,期待通过今天的尝试,能在高校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目标要求下,为课程提供专业实践知识的有益补充、课程思政资源的本地特色和服务地方意识的循循善诱。

胡宏宇指出,大学生对政府部门职能了解偏少,今天有机会进入《企业管理》的课堂,第一从政府监管的角度,介绍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标准化建设和机构职能。第二,我作为海宁政协委员,将从人民政协要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的着力点,融入习近平总书记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解读。从政协委员的角度,我们的工作职责就是倾听群众呼声,从我的工作岗位出发,我们要解决民生领域实际问题,依法对企业进行监管。第三,我作为土生土长的海宁人,教学开展时适时引导东方学子感悟大“美”长安,大“潮”海宁,使学生热爱海宁这个母校所在地的第二家乡,并入“海”行动,能留下来建设海宁,服务海宁。

周航指出,学院教工支部结对长安分局进行党建共建,此次“红色引路人进课堂”首先从我的课程开始,是一个有益的尝试,也是一个全新的探索。前期与胡局长沟通了课程性质、授课时长、授课内容,并共同研究了授课课件,对纳入课程的思政元素进行了交流,准备工作扎实有效,期待课程现场授课效果。

课前交流结束后,周航陪同胡局长前往3教4楼教室进行授课,两节课、一个半小时的“红色引路人进课堂”教学活动开展顺利,完成圆满,学生反应良好,整体收益良多。周航作为课程负责人和主讲教师,全程参与,全力配合,全心观摩并及时总结教学反思。

据悉,本次“红色引路人进课堂”也是学院教工支部“喜迎二十大”的活动之一。学院将及时总结活动的开展情况,以期挖掘更多的“红色引路人”进入课堂。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学院党总支举办迎二十大青年学子荧光夜跑主题活动

下一篇:【理论学习】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布置近期学习工作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