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会

2021-10-28

10月26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会,传达学院期初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健主持会议。

会上,余健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在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基层党建规范化和特色化工作。以“旗帜”“标杆”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对标对表,全面梳理问题,定期检查反馈,确保取得实效。二是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前期学习成果,盯紧后续任务清单,认真答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答卷,以更扎实的学习教育成效迎接十九届六中全会。三是要增强整体意识,统筹部署年底任务,将基层党建规范化和特色化工作、“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扎实做好廉政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党团班建设长效机制等内容协同安排、高效推进。要多方联动、密切合作,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学院的发展建设。四是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应对新一轮疫情防控。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最新要求,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保障安全稳定。

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航、学生党支部书记周莉莉、胡云平、马硕晨围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和特色化、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工作交流。周航表示,对照基层党建标准化和品牌化要求,教工党支部结合自身情况,在支持发挥党小组作用、教工党员学习时间安排、党建与产教融合、课程思政改革等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工作已取得良好成效,目前正按照年初整体计划逐步落实,全面推进。周莉莉分享了学生第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特色,她表示一支部从实际出发,精准对接师生需求,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让师生的学习体验得到明显提升,在回顾峥嵘岁月中唤醒责任感和使命感。胡云平汇报了学生二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特点和实施情况,并从“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三个方面介绍后续工作安排。马硕晨汇报了三支部结合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承担了学院驿寄长安主题邮局之“反诈家书”活动,并结合党建创新,重点做好新生的入党启蒙和思想政治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纪检书记宣刚解读《工商管理学院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办法》,传达《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关于建立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德实施办法》并部署工商管理学院接下来扎实做好廉政教育月活动的相关工作。总支宣传委员蒋丹传达《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工商管理学院“三全育人”领导小组建议名单,并介绍工商管理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品牌项目的设想。

与会人员还就基层党建评价办法、党史学习教育、“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改进行了交流讨论。

上一篇:【初心使命】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沈鸿纪念馆、梁家墩开展“峥嵘岁月寻初心 美丽乡村颂党恩”党建活动

下一篇:【初心使命】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党员大会并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