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工商管理学院“看经典电影、学鲜活党史” 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2021-04-16

4月14日,工商管理学院联合学校后勤基建部的50余名师生党员慕名来到位于海宁许村的九斤电影珍藏馆,开展“看经典电影、学鲜活党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商管理学院充分利用地方周边红色资源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用现场主题参观、多维度拓展学习、集中党史学习等方式引领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艰苦奋斗的历程和新中国成立后各行各业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奋进的史诗。

一、参加一次现场主题活动

全体师生党员在九斤电影珍藏馆,伴随着广播的解说,大家边走边看,时不时互相讨论,参观馆内新中国电影工业放映史的发展过程。馆内陈列着新中国第一台及之后不断改进的各种型号放映机,大量黑白等电影胶片,新中国电影史上留下永恒记忆的表演艺术家的介绍,还有馆长下农村放映露天电影所用的板车、所骑的自行车、摩托车,件件展品都凝聚了收藏者40年来的心血。

二、观看一部记录影片

全体师生党员观看红色纪录片《周总理和我们在一起》,这部影片真实地再现了周总理的光辉形象,重播了周总理生前部分讲话的实况录音。有画一般的镜头,诗一般的解说;具有十分感人的力量,是一部很有特色的纪录片。其中周总理赶赴黄河视察抗击洪水的历史影像,给全体师生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的伟大革命者的形象在我们的眼前不断清晰起来。

三、聆听一段党史故事

纪录片观影结束后,有党员代表结合1958年周总理赴黄河视察抗击洪水的故事,分享了“人民治黄”的伟大事业。中国历史上有记录的黄河流域的大洪水共有5次,1958年出现了1919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洪峰流量。但党中央、国务院、黄河防总在科学分析判断的基础上,凭借对沿黄党政军民的高度信任,作出了不分洪的决定,并最终顺利驯服洪峰战胜了特大洪水。自1946年以来的人民治黄事业取得了巨大的成果。

14DFB

四、诵读一段文献史料

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一位学生代表现场诵读《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带领大家重温党史学习经典,不忘初心,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反哺本职工作。

五、进行一场现场宣誓

在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健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

25000

六、拍摄一张集体合影

在馆内入口处,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的全体人员留下了一张集体合影。

12FEA

七、分享一段学习感悟

学生党员陈欣兰说:“今天参观的九斤电影珍藏馆,徐馆长数十载风雨兼程,历尽沧桑、初心不改,饱经风霜、本色依旧。过去百年里,我党无数先辈以匠心来敬党心,如今红色华诞下,新征程已经开启,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传承榜样力量,发扬为民情怀。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青年党员蒋丹说:“今天的党史教育活动,让我从内心情感上拉近了教科书中才会出现的新中国英雄人物的距离,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周总理,有满身泥泞但闪闪发光的普通工人劳模,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后我党我国人民面临的严峻形势,更加珍惜目前拥有的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

党总支副书记宣刚说:“我们要以身边的红色精神力量引领青年。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之所以能够代代传承,就在于党在百年历程中构筑起了具有丰富历史内涵和思想意义的精神谱系,并得到广泛的认可和传承。”

九斤电影珍藏馆简介

2015年,徐九斤创办了九斤电影珍藏馆,并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馆内收藏了700多部电影拷贝胶片,大多数是红色经典电影胶片,以及各式老式电影放映机、电影海报等。截止目前,珍藏馆共接待社会各界参观团体600多个、观众达4万多人次。

15592

                    电影馆收藏的放映机

徐九斤简介

徐九斤是一名普通的农村电影放映员,他扎根农村电影放映39年,行程40多万公里,为农民朋友放映电影,受益观众600多万人次。2015年,他创办了九斤电影珍藏馆,开展红色经典电影科普工作。

18364

                   电影馆收藏的老电影胶片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学党史、强信念】第八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