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中心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1-09-18

9月17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院总支委员、教工和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余健主持。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宣刚总结了上半年学院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对教工和学生支部教育活动的成果表示了肯定。接着,全体参会人员从理论学习、党史实践教育活动和海宁地方党建共建等方面讨论了下半年工作重点和安排。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党支部要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师生围绕立德树人的高校教育根本目标,同心聚力推动工商管理学院各项事业继续稳步前进。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总支委员蒋丹分享了黄大年的故事。从黄老师小时候在广西层层大山中,缠着父亲讲李四光的故事,到高考恢复之后,白天在地质队工作,晚上挑灯夜战准备高考,到英国功成名就过着优渥生活,最后义无反顾和妻子抛弃英国的一切,返回祖国填补科学研究的空白,直到带领团队让中国深探事业用五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二十年的道路,却燃尽了自己的故事。

党总支书记余健要求各党支部利用支部活动,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学习黄大年老师爱国奋斗的时代精神,青年学生要勇于做国家脊梁,教师要在日常教学活动中融入爱国奉献的民族精神,成为学生为人为学的榜样。我们可以普通,但永远追求崇高的人格和精神。


上一篇:【学党史、强信念】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关于召开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的通知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