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讯息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讯息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

2021-11-18

11月16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了2021-2022第一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院长陈晓阳,党总支书记余健,副院长周航,督导委陈佳骊、各系专任教师、辅导员以及各班学习委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围绕课堂教学情况、学生主要学习问题、思政课程及课程思政、第二课堂学分等话题开展讨论。会议由周航主持。

会议伊始,陈佳骊老师指出,作为学生,学习是最重要的。所谓教学,要有教有学,好的教学需要老师和学生共同努力,而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加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提出现有的问题,找出解决的方法,以及提出使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的建议。

紧接着,陈晓阳老师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含义,并强调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的课程学习中,使同学们在学习专业课等课程时,能同时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发言环节,各年级学习委员代表踊跃发言,总结了各自年级在课堂及平时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对更好地进行教学的建议,根据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及意见,与会老师们积极回应并与之探讨,给予解决问题的建议,并将相关问题反馈责任部门,尊重和理解学生们的看法,贯彻了我院“以学生为本”的理念。

陈佳骊老师强调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鼓励同学们主动与老师沟通;应多理解感悟老师在教学设计中蕴含的目的,并寻求好的学习方法;要有反省精神,只有师生双方互相体谅,自我反省,才能共同进步,形成和谐的师生关系。

本次会议气氛热烈,同学们发言踊跃,老师们耐心倾听并给予建议。各班学习委员表示将继续保持高昂的志愿服务精神,尽心尽责,为学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本次活动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让老师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同学们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推动了教学质量的提升,夯实了优良学风建设的基础。

上一篇:关于成立工商管理学院教材选用机构及教材管理领导小组的通知

下一篇:学院开展课程思政项目申报交流会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