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中心 > 党建活动 > 正文

【同心战疫】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在行动(一)

2022-04-15

4月4日,海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对全市实行临时封闭管理,迅速投入战时状态,一场疫情防控遭遇战已经打响。“Ⅰ级响应”只是4个字,却需要成千上万人以勇气作笔、以汗水为墨去书写。在学院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宣刚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投入到校园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应闻令而动。从平时的被检测对象到化身“大白”,这样的角色转换涉及了包括对采样准备、扫码登记、标本采集、清点装箱等核酸采样全流程的熟悉,对实际操作过程中规范、科学、高效开展采样工作的技术要点和可能遇到的突发问题解决方案的掌握,同时还有对个人防护规范、医废收集处置等专业防护理论知识的实践等多种技能包的加持。在烈日下虽然滴水未进,但自穿上防护服的那刻起就已然成为了学生们信任和仰仗的臂膀,随即迅速振作精神,全力以赴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墙。

新冠卷土重来,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面对开展全面线上教学的挑战,宣刚主动利用自己上课前的短暂时间与学生们谈心谈话,将最新的属地防疫现状和校园管控情况告知学生,让学生们安心放心、专注学业;适时筹办“家长空中课堂”,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线上教学开展的情况第一时间告知学生家长,密切家校联系,形成家校协同共育合力,令家长们省心舒心、备受鼓舞。每次与学生和家长沟通后,宣刚也习惯性的梳理总结工作经验,形成具体举措,带头推进落实,为疫情防控和学生成长贡献力量。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宣刚多次带队走访学生寝室,督促学生完成线上学习任务,提醒学生做好疫情时期寝室的安全卫生管理及消杀工作;定时召开以疫情防控、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等为主题的学生座谈会,及时了解和研判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成长,广泛征集并悉心解决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问题和诉求。

上下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宣刚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在这样的大考面前,学院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体党员同舟共济、英勇奋战,彰显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和共克时艰的必胜信念。

上一篇:【同心战疫】 党员在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下一篇: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几点体会——工商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第四讲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