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中心 > 党建活动 > 正文

【初心使命】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沈鸿纪念馆、梁家墩开展“峥嵘岁月寻初心 美丽乡村颂党恩”党建活动

2021-11-04

11月2日,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先后前往海宁沈鸿纪念馆、美丽乡村梁家墩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进入纪念馆,在沈鸿头像后方的背景墙上,镌刻着江泽民同志为纪念沈鸿而写下的题词:“沈老从带着几台机床去延安参加革命,到组织设计制造一万二千吨水压机的建设,闻名遐迩。值得很好纪念。”步入序厅,看着毛主席题写的“无限忠诚”和描绘沈鸿在延安开始革命生涯的沙画墙,党员教师们不禁肃穆。

纪念馆共分序厅、科学救国、奔向延安、投身建设、清风廉影、故乡情怀、沈鸿工作室7个展室,生动展示沈鸿从一位小学四年级学历的布店学徒,成长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著名机械工程专家的历程。大家辗转于各个展厅之间,仔细研读图文资料,端详革命年代的珍贵物件和手稿,感悟其对党忠诚的精神和清正廉洁的品格。

2011年12月,沈鸿纪念馆被中共浙江省纪委等七个部门联合命名为“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沈鸿在生活上没有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身为部级领导干部、资深院士,却几十年与夫人、子女居住在老旧、狭窄的单元房里,过着俭朴的生活。在清风廉影展厅,党员教师们不觉驻足,细细感受先贤于艰苦卓绝中崇德修身、清廉如水的风范。

而后,党员教师们又前往美丽乡村——梁家墩参观。梁家墩除了有原生态的优美村落,还可以体验到很多传统的乡村文化和非遗文化。

据史料记载,梁家墩历史上发生过200多次大潮灾。如今,通过当地政府的不懈努力,尤其是百里钱塘生态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才有了现在安逸舒适的网红村落。教师们纷纷感叹,除了传统农家乡韵外,更有齐集水彩画界大咖马百齐和平龙的零一艺术馆坐镇,为乡村文旅融入水彩艺术,有效解决了乡村旅游同质化、品位特色不足等问题,使高格调艺术与美丽乡村建设完美结合,从而成功打造了梁家墩水墨之乡的特色文旅名片。

老一辈革命家的简朴生活和甘于奉献的革命热情使大家深受感动,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建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更使大家倍受鼓舞。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将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一地一隅、蓄积能量,让美好的梦想照进现实。

教工支部党员蒋丹老师发来感言:沈鸿被称为“边区工业之父”,他心系家国、投身革命,为新中国的机械工业奠定了基础;梁家墩更是从一个脏乱差的农耕村落发展成为登上央视频道的网红新农村。吾辈更当忆苦思甜,不忘旧日艰难,珍惜并为眼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初心使命】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广大师生积极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圆满举行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