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中心 > 组织建设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2022-10-18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党性修养和对于党史的认识,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工商管理学院于10月11日起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培训第一讲: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工商管理学院副书记宣刚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升华,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新的时代内涵。青年正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广大青年要让青春为实现中国梦而绽放,将奋斗的平台放在祖国伟大事业上成就理想,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宣刚强调,青年有着大好机遇,关键是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

培训第二讲:党员的标准和入党程序

第二讲邀请到伏晓红老师,从自身的故事引入,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员的标准。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工作上,在学习上用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她希望同学们有专业知识的储备来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人民。接着,伏晓红通过介绍学长学姐们的真实故事,希望同学们能够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遵守合格党员的“四讲四有”。最后,伏老师以 “知识”、“智慧”、“理想”这三个词寄托对大家的期望,希望大家做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人。

培训第三讲: 守护红色根脉

培训伊始,东方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翼泽向同学们抛出两个问题“守护什么红色根脉”和“坚定什么理想信念”,并指出理想归根到底都离不开成为有利于社会、国家的人。吴翼泽向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以及马克思主义的由来,从“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两方面阐述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内涵,并通过分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伟大实践的成功解释了“为什么马克思是对的”,加深同学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最后,吴翼泽强调了青年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性,他认为青年学生需要掌握一些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内容,从而更深刻地认识党,让党的信念充分融入到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心中,内化为更为强大的力量。

培训第四讲: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念信仰

第四讲邀请到后勤基建部党支部书记王晓玲。王老师从身边的人和事出发,强调学生党员培养贡献精神和服务意识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在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方面学会自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学思践悟”、“在学中做,做中学”。鼓励同学们成为一位德才兼备、有胆有识的学习型党员,不断地创造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接着,王晓玲借用著名学者曾国藩的交友之道,提倡同学们在大学积极交友而非盲目交友。此外,她还从新冠疫情防控以及学院后勤基建部相关工作中引出青年学生要有担当,在社会活动中负起责任,做到“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志存高远”。最后,她强调了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同学们不做旁观者,争当建设者、奉献者、贡献者,担当起青年一代民族复兴的使命。

培训第五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

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健从“始终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永远艰苦奋斗”六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党的优良作风,并要求同学们从忠、孝、勇、慈、朴五个方面提升自己,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从个人的层面上升到社会的层面乃至全人类的层面。

通过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党务基本知识等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进一步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为提升学院党建工作再添动力!

上一篇:喜报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入党申请人培训圆满结束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