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中心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党员发展】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一期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圆满结束

2021-05-12

为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于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的认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党性修养和对于党史的认识,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们不断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树立正确而坚定地政治方向和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和入党决心,夯实学生党建基础,使大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看齐,工商管理学院于2021年3月31日起组织开展了第二十一期积极分子党校培训。

培训第一讲:大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

王晓玲老师首先告诉同学们,“新冠疫情对于我们国家来说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对比中国的两个辛丑年,告诫同学们“落后就要挨打”,从而引出“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大学生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观点。王晓玲老师指出,青年大学生要不被社会风气所影响,端正入党动机,对于不合自己心意的事要坦然、少抱怨,要热爱,不服就干!她希望同学们能坚定信念、发奋学习、积极工作、履行职责、当好先锋,担当起青年一代民族复兴的使命。

培训第二讲:恪守职业道德,提高党性修养

宣刚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职业道德的“八大准则”,说明了职业道德的重要性。他告诉同学们在工作中一定要爱岗敬业、廉洁自律、提高技能,要诚实守信、客观公正、坚持准则,要积极参与管理、强化服务,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恪守职业道德。

培训第三讲: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余建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和期间取得的辉煌成就,告诫同学们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和奋斗史,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要始终坚守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上,要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奋力开启发展新的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为中国共产党提供更加坚实的信仰力量、丰富的理论滋养和奋进的勇气担当,必将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注入强劲动力。

培训第四讲:坚定理想信念

吴翼泽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何为马克思主义信仰。他告诉同学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每一个人都一定会有自己的理想信念,不管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都要坚定这一理想信念,要做一个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东方青年。

培训第五讲——2021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来明佳老师在课堂上为同学们介绍了2021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带同学们回顾了2020年我们中国共产党交出的一份份优秀的成绩单。同时,来明佳老师还带同学们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任务,从一串串数据中,同学们再次见证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正确性。

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每一个人都一定会有自己的理想信念,不管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都要坚定这一理想信念,要做一个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东方青年。

课程结束后,党支部从出勤率、结业论文党课内容笔记、党章党规以及时事政治等几个方面对参与培训的同学进行了考核。通过本次党校培训,同学们学习到了不少有关党史、党员教育、党性修养等方面的知识,又向党组织迈进了一大步。此次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圆满完成!

上一篇:【党员发展】关于拟接收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第二批)

下一篇:【党员发展】关于拟发展对象的公示(第二批)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