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创服务 > 学科竞赛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赴海宁市袁花镇、周王庙镇调研考察

2022-03-14

3月9日下午,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海宁专项赛筹备组一行,在海宁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伟峰、副局长吴文瑜和袁花镇、周王庙镇领导陪同下,考察了海宁市袁花镇新袁村和长啸村,周王庙镇的上林村和博儒桥村四个海宁专项赛的目标村。考察组由浙江财经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大赛执行秘书长尤利群带队,我院院长陈晓阳、工程管理系教师金武一起参加了考察活动。

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是由省教育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通过“乡村出题、高校答题”的形式,搭建起高校与乡村对接的平台,吸引高校师生们深入全省各地农村,从乡村采集真题,由高校师生答题,把优秀的方案在乡村落地,助力乡村的振兴与发展。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袁花镇的新袁村和长啸村,领略“侠隐新袁、舟陌长啸”的农村新颜,走访了周王庙镇正在建设中的上林村和博儒桥村,并在博儒桥村的海宁市“民心学院”开展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深入探讨了本次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海宁专项赛的赛题定位,探索如何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背景下,寻求低成本、新体验、差异化的乡村建设与运营方案,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和未来乡村的转型发展。双方达成一致共识,以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海宁专项赛为切入口,办出特色、赛出水平,以高水平、高质量的深度合作,寻求以赛促学和乡村振兴的互利共赢,共谋服务地方经济、开启校地合作的新篇章。


上一篇:学院召开省级A类学科竞赛申报改革座谈会

下一篇:工程管理专业师生在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中斩获佳绩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