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实践教学 > 正文

学院物流管理系举办智慧物流时代——“物流机械人”专题讲座

2022-10-24

10月21日下午2时,应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邀请,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负责人田野为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了“物流机械人”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物流管理系戴钰慧副教授主持。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师生包括物流学会成员共计12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作为有着十年以上经验的物流匠人,田总首先对物流行业的建设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包括物流仓储的运营,未来发展对物流的需求及物流现阶段的发展状况。随后,他以提问的方式向师生们阐述了物流管理专业所学内容在行业中的应用以及在物流建设方面上需要解决的问题。此外田总也指出,当今随着物流作业量的增长,其建设及管理需求逐步提高,我国物流发展已进入高阶运作阶段。智能化的普及实现了物流各环节精细化、动态化、可视化的管理,提高了物流系统智能化分析决策和自动化操作执行能力,提升了物流运作效率的现代化物流模式。相比于人工和自动化,智能化投入只需起步建设加上按需投入,运营成本低、周期也稳定。最后田总向师生们分享了一段物流智能机械人运作的视频,从中也不难看出我国企业在物流智能化领域方面上所展现的成果。

本次讲座中,田总的内容有实际性,简明又准确地切入到了目前所注重的物流智能机械人问题。师生们也从企业家田总的身上获取了宝贵的行业知识和可借鉴的学习经验,进一步认识到了物流行业日新月异以及物流领域智慧化的最新动向,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关于2023届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2019级物流全景仿真沙盘实训圆满完成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