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实践教学 > 正文

市场营销系积极开展社会实践课程

2021-11-04

11月1日,我院市场营销专业18级全体学生赴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万事利公司”),进行《营销实训》课程调研项目成果汇报。这是我院与万事利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以来首个教学实践项目,双方相互配合,共享教学与培训资源,在学校课堂教学的基础上,顺利完成该课程企业课堂实践教学部分。

本学期《营销实训》实践内容以万事利公司市场调研任务包为主要内容,围绕“万事利丝绸年轻品牌”与“万事利丝绸美妆产品(国人护肤习惯)”两个主题分组进行市场调研、分析调研数据并提出建议方案。在3周的调研周期中,6个小组全部超额完成市场调研样本数据搜集,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保证样本的多样性、真实性和有效性。在成果汇报上,每个小组在规定时间内以PPT形式口头阐述和展示调研内容、调研方法和设计、数据分析、调研结论、推广方案、策划方案等过程性成果。万事利公司选派跨境业务总经理、品牌中心副总监等中高管与《营销实训》主讲教师一道担任评审对每组的调研成果进行打分和点评。最后,全部6组调研成果以高分获得万事利公司认可,通过考核。

《营销实训》课程是市场营销专业在第七学期的专业课程,32个学时全部为实践学时,要求学生系统运用市场营销学理论知识进行企业实战性演练和实操模拟,是重要的专业性实践教学环节。为体现该课程的专业性、实践性和应用性,市场营销系提前部署,将实践环节与万事利公司实习实训相结合,以企业作为教学主场地,真正实现实践教学企业课堂化,保证实践教学的真实意义。

上一篇:把课堂搬到企业,让课程思政教育“活”起来——记《商品学》、《网络营销》与《国际营销》行走的课程思政

下一篇:市场营销专业实训之走进丝绸文化博物馆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