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市场营销系与文设学院广告系开展基层教学组织交流学习会

2021-10-22

为进一步加强院际交流,完善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和管理,促进专业间的互融互通,10月19日,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与文化设计与传播学院广告系开展基层教学组织交流学习会。

会上,工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宣刚简要介绍了工商学院在产教融合、校地合作方面的理念与举措。他认为,随着经济社会的转型和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传统专业的培养方案与毕业生从业能力之间的不对称愈发明显。链接优质企业,并基于用人单位的需求,积极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育人,共同搭建跨学院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党建共建共享平台,将是未来院企多方共同努力的方向。

市场营销系主任唐小波也指出,由于数字营销的兴起,传统教学模式亟待更新,从方案到落地呈现、从课堂到社会实操,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愈来愈受到教、学两端的重视,市场营销系和广告学系在学科上有天然亲缘优势,双方可以在课程、师资以及学科竞赛等多种领域开展互融互通。

广告系主任吴欢超对两系之间的交流学习深表赞同。她补充到,将关联专业打通已然成为适应“互联网+”思维、培养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的必然要求,双方可尝试提前布局,依托传统优势学科,组建“双跨”(跨专业、跨学院)共建团队,以期在学科竞赛和课程建设上有所创新和突破。

交流会上,双方就打破专业壁垒,完善以需求为导向、以互融为特色的跨学科培养等达成高度一致。接下来,双方将同心戮力,组建交叉教学团队,整合校企、校地合作资源,共同促进传统专业转型升级,更好地向社会输出全面发展的高层次高素质人才。


上一篇: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张大鹏博士应邀举行“新型交通科技的发展现状与学术研究”主题沙龙

下一篇:关于公布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各班专业导师的通知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