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工商海峡大讲坛第一讲——SDGs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融入大学

2022-04-26

为了让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学术前沿和全球发展信息,工商管理学院与友好合作院校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共同发起开设“工商海峡大讲坛”,邀请海峡两岸高层次专家、学者为两校师生共同授课,融合学术研究、产业发展、企业经营等专题讲座与报告。

4月25日,“工商海峡大讲坛”第一讲开讲。本次讲座特邀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副校长郑舜仁教授作主题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17项指标如何落实在大学课程”的报告,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工商管理学院16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晓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宣刚参加讲座。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包括“联合国可持续发展SDGs的17个目标”、“SDGs融入大学课程的原因”以及“SDGs融入大学课程的实践方法与途径”。郑教授阐述了高等教育与青年大学生参与SDGs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融合可持续发展是大学的社会责任,要以教学、研究、学校治理与运作以及外部引导力四大核心职能发展SDGs。郑教授以正修科技大学为例重点介绍SDGs融入通识课程、专业课程及应用型课程的具体实践以及取得的良好效果。

郑舜仁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数据详实,案例丰富,语言风趣幽默,很多同学表示是首次接触可持续发展议题和联合国SDGs17个目标,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全球意识,受益匪浅。

据悉,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作为全球通行语言,国际共享的价值体系和实践,有助于塑造国际社会话语体系的各国各地的倡议和行动,让所有人携手解决全球挑战,创造更美好的世界。SDGs通识教育的总体目标是培养学习者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跨领域能力,通过促成社会、经济和政治方面的变革,改变个人的行为。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通识教育的目标是为了培养兼具理解和尊重多元生命文化和发展的知识,脚踏实地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胸怀天下的主人翁态度,包容多元的批判性思维,以及愿意和具备躬身实践可持续发展理论的个体行动者,使每位公民获得可持续发展所需要的基础知识、技能和态度,并能对生态系统性、经济脆弱性与社会公平性等做出及时的决策和负责任的行动。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创新思维启迪”系列讲座第三期 ——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指导讲座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在东方学院思政微课大赛中获得佳绩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