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建共建】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走访考察长安镇城东村

2021-02-01

2021年1月15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健,党总支副书记宣刚,副院长兼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航,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书记周莉莉、胡云平、马硕晨及其他相关老师赴长安镇城东村走访考察。

城东村位于长安镇中东部,东临周王庙,南与肖王村相接,北枕沪杭铁路,西与长安镇区相连,区域面积4.3平方公里,辖27个村民小组,1211户,总人口为4826人。村党总支下设4个网格支部,正式党员192名。

近年来,城东村党委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着力推进村庄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了物质、精神、政治、生态四个文明协调发展。城东村先后被命名为嘉兴市卫生村、嘉兴市三无村、海宁市平安村、海宁市无邪教村、海宁市“乡风文明”评议先进村、海宁市二星级文化礼堂。按照方便服务管理,集约利用公共资源和尊重群众意愿,科学编制村庄规划,提升完善便民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全力打造“生态美、环境美、精神美、生活美”的美丽城东。

据周明明书记介绍,城东村的葡萄种植已有近30年历史,现有2300多亩葡萄园,果农达800多户,有金手指、巨玫瑰、醉金香、红地球、维多利亚等十余个葡萄品种,现已成为远近闻名的葡萄种植专业村。村里成立了三联果蔬专业合作社,对外统一销售“圣优”葡萄,为果农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2020年全村葡萄年产5500吨,产值达3500万元,亩均1.5万元。

近几年,双方在党建工作已有了一些合作成果:开展城东村老党员慰问活动,组织大学生党员参加城东村党员大会,选派优秀党员参加高校“双百双进”大学生赴基层挂职锻炼等,新的一年,依托前期的良好合作基础,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将积极探索学生党员尤其是毕业生党员的后续教育新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助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促进学生党员在乡村振兴的实践教育中接受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

上一篇:海宁长安中学校领导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篇:【党建共建】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走访考察长安镇新民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