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家长空中课堂》系列分享会(第一期)

2021-04-21

2021年4月18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第一期《家长空中课堂》系列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主题为《不走寻常路,重新定义未来》,特别邀请到我院学生家长李作波老师为主讲人,会议由罗乐平主持。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晓阳、党总支书记余健、副书记宣刚、各系老师、全体辅导员及全年级各班学生及家长共180余人参加。



李作波是中共党员,苍南县教育局机关纪委委员,局第三支部组织委员,苍南县家庭教育学会、苍南县第二届传统文化促进会会员,高级教师,浙江省心理健康B证教师。曾获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温州市园丁奖、温州市师德楷模奖、温州市德育先进工作者、苍南县教坛中坚、苍南县专业骨干、学科骨干等荣誉。累计高中教学及班主任工作二十多年年,先后在教学、心理健康、德育、职业教育、党建等工作上深耕探索。现任苍南县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苍南教育论坛、苍南爱阅读区域负责人,工作以来课题、论文、案例等各项技能比赛省、市、县获奖60多次。

1552A

李老师围绕“不走寻常路,重新定义未来”的主题从“复盘过去”、“审视当下”、“赋能未来”三个部分展开和家长学生进行分享交流,要求同学们善于发掘自身兴趣爱好并加以培养,要开朗乐观、与人为善;从家庭教育的遗憾、问题、突围三个关键和家长们进行交流。

C4339

李老师认为兴趣培养可以获得成就感、存在感,可以表达和疏导自己的情绪,以及养成从工作和工作场景中脱离出来的能力,感受生命自信快乐。养成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又是兴趣培养中一个较为重要的模块,一本好书对我们语言系统的生成提供滋养,对我们美学系统的发育应该有所贡献,对我们的价值观选项系统的完善要有所启蒙。讲到人生格局,李老师坦言,一个人一定要大气,吃亏就是占便宜,整个社会就是一个能量守恒的系统,你的付出,我们不知道哪一天会以哪一种方式来反馈给你,那些难扛的折磨和难熬的委屈,在未来都会变成有价值的人生。关于个人性格方面,李老师谈到,心地纯真,则美就无处不在;在不确定的未来,坚守道德底线,保持一颗不变的初心;做人简单点,生活简单点。家庭教育方面,李老师则表示,当下的家庭教育是存在遗憾的,提倡家长们要善于寻找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突围,教育孩子、教育学生都应该寸包容和宽容心。更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应正确引导学生发掘自我价值和成功价值。活动最后,李作波老师为同学们写下寄语:“享清风明月,登无人之境。平天理心欲,活精彩人生。”

本次分享会,李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及其丰富的内容,家长获得了家庭教育方面的启发,学生得到了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方面的启示。本次分享会也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第1期分享会·微语录

微语录·一

教育就是要在时间和空间上给孩子的成长留白。

微语录·二

你所有读过的书都会变成你思想的养分,滋养你的灵魂。

微语录·三

满目风光无限,只属于有心欣赏且能发现美的人们,内心丰盈,才是最富有的活法。

微语录·四

“你羡慕的生活可能是你不曾经历过的痛。”

微语录·五

唯有内心丰盈,方能抵抗世间一切的不安与躁动!

微语录·六

人生的缺席,再也无法重来!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外联部)

上一篇:关于举办第二届“红船畔·习语声声——青年学生读党史”微音频分享大赛决赛的通知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赴省农科院杨渡科研基地考察学习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