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风建设专题:师生座谈共话学风

2022-02-25

为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紧紧围绕工商管理学院“工商大家庭、一个不能少”的育人理念,进一步强化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学风建设,工商管理学院大罗工作室开展系列学风建设活动。2月22日下午,于3教518召开工商管理学院期初学风建设座谈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宣刚主持。党总支书记余健,辅导员罗乐平、马硕晨出席会议,20级和21级本科班各班班长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以师生沟通交流为主,回顾过去的一个学期,总结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

会议伊始,宣老师对20市营1班和21人力1班上学期学习情况进行表扬,肯定其前期的努力。也对各班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议。要求各班要强化沟通,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班委要关注各班学生情况并及时与辅导员沟通。宣老师对各班提出两点要求:1.召开一场以高质量学习为主题的班会,形式不限。以照片形式记录过程,结束后发表个人感想体悟,后期将择优放入商荟经纶公众号进行表扬,以此弘扬先进集体。2.挖掘各班学习优异同学,评选学习标兵。学习能力强、愿意交流学习方法的同学皆可申请,经老师审核,评选出学习标兵。

最后,各班班长交流过去一个学期的感悟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各班班长提出班级群里收集信息效率低,期末挂科率高,没有学习的欲望,问题集中在同一宿舍,在出勤上存在侥幸心理,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氛围低冷等问题。认为同学们应好好利用难得的早晚自习时间,有计划有方向地学习。可以成立学习小组,互帮互助,制定新制度督促同学提升学习效率,达到优异成绩。

20市营1班班长汪鑫晨分享:我们20市营1班的同学们总体的学习积极性都是蛮高的,大家对自己的成绩也有要求,这也是我们班这几个学期以来,一直处于低挂科率的主要原因。并且我们班总体的学习氛围是比较浓厚的,成绩好的同学愿意去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愿意主动去向成绩好的同学请教问题。这也是一部分曾经有相对较高挂科率的同学能完成零挂科或者低挂科的主要原因。我们的学委是一位十分负责的同学,她会主动去帮助同学们,也会积极与老师保持联系,定期与班长交流近期班级同学的学习情况或者某一门课程在学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大家群策群力,将班级的学风建设活动进行下去,让同学们保持着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人人对自己的学习负责,班委对班级学习氛围负责,我们20市营1班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学习是第一要务,受益将是自身;建设良好学风,将会受用终身。希望大家可以把心思放在学习上,用心去学习,去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积极投身到学习中!一个集体需要大家去集体经营,更希望大家能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去让大家越来越优秀,集体越来越团结。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2022届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

下一篇:关于开展工商管理学院校历第1-2周期初教学学风督查的通知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