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讯息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讯息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1+X”企业管理咨询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顺利完成

2022-11-19

2022年11月13日,“1+X”企业管理咨询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考试在S2-205、S2-207机房举行。在学院领导和教务管理部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75名学生顺利参加考试,通过67人,合格率89%,成绩喜人,并获得1+X企业管理咨询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承办方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贺函。

该考试以工作领域为载体,根据岗位工作任务要求,确定学习目标及学习任务内容,着重培养熟练掌握专业技术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从企业实际业务流程出发,围绕企业业务管理咨询展开,使学生能够为企业客户提供全面预算管理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客户进行投融资决策、帮助企业客户进行纳税筹划;为企业客户提供供应链采购管理咨询服务、供应链生产管理咨询服务、供应链销售管理咨询服务;为企业客户提供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咨询服务、企业合规制度建设咨询服务以及企业合规运行机制建设咨询服务。总体设计思路是以企业管理咨询公司中具有代表性的咨询领域的若干咨询项目为基础,强调管理咨询实际工作内容和业务流程。每个咨询项目包括专业知识储备和管理咨询案例两大模块。其中,专业知识储备模块帮助学生快速积累咨询项目所涉及的专业知识。管理咨询案例模块能使学生在咨询实景下利用积累的专业知识诊断企业客户出现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改善方案。通过学习,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及其与业务的融合度,使学生深入了解并支持实践中的真实业务过程和决策,成为高素质、复合型的综合管理人才。

上一篇:关于工商管理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计划的公示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座谈会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